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

[新北 龜山]麵家 勝八

在林口龜山工作已經超過三年。拜今年年初機場捷運通車,林口A8站附近商圈真的是越來越繁榮,讓我下班後可以多待在長庚醫院附近吃些美食,飽餐之後再搭捷運回家。

這家麵家勝八就坐落在A8 長庚醫院站旁邊。老實說這家店非常不醒目,可以說是被熙熙攘攘的人潮淹沒。但這間店蠻有個性,每餐是有限量幾碗拉麵(記得好像是40碗,我真的忘了),就中午十二點與傍晚六點開賣,賣光了就收攤。

所以我常常撲空!

這次我終於下定決心五點半就去排隊。在我前面也就五個人,店門一拉開就可以進去吃。

坐上吧檯,老闆很熱心地遞給我一張字跡潦草的菜單,字跡亂到有點隨便。震驚之餘我真的忘了拍,於是我點了辣味増加了一顆蛋。拉麵180塊加糖心蛋30塊。

在料理的地方,看到老闆正在處裡叉燒。感覺這個部分應該是瘦肉。就看到老闆拿著一片一片的瘦肉抹上醬油,然後用噴槍炙燒。旁邊占板上躺著一塊肥肉,一胖一瘦應該就是他們的搭配吧!

突然!我忘了跟老闆說麵要硬一點,湯可以濃一點,口味重一點沒關係。
就這樣一閃神,老闆很快就將麵送上桌了。

不知道為什麼第一眼看起來有點像是切仔麵的感覺...躺著兩個一半的糖心蛋,看起來還蠻可口的。

只是說,這蛋白入味只有入到一半,這樣看其實可以很清楚,有點可惜。

這是勝八主打的自家細麵。我覺得還蠻耐煮的,吃起來Q度是有維持到,然而真的不太有特色捏。如果肚子餓的話加個30塊可以加一球麵。

這個湯頭是偏清淡的(好啦,我的口味真的被養壞了)湯頭的口感不夠厚,我覺得辣味把味增的香氣壓制,也因為口感不夠厚,湯跟麵吃起來是分開的。真的是好可惜呀。

叉燒如果可以含一點油脂的話可以更棒,就可以從湯脫穎而出。不然這片肉全部都是瘦的。

捷運通車以後,我相信長庚醫院有很大的潛力。麵家 勝八作為這附近第一家自家麵店,以附近人的消費力道,還有很強的推廣空間。聽說將來還有自豪的沾麵提供,我相當期待喔!


--------------------店家資訊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麵家 勝八
地址╱桃園市龜山區復興一路62號
時間╱12點與18點開賣,賣光了就沒了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